ShopBack缺點:現金回饋審核慢、部分商家不好用

C.C.
Jun 1, 2020

ShopBack有哪些缺點?(2022/1 更新)一開始對 ShopBack 也是半信半疑,為啥買東西還能有現金回饋?但經過一陣子試用,累積的現金回饋也到了 $4000 多,實際提領過兩次都很順利,確認不是詐騙XD。當然 ShopBack缺點、風險還是有的,這篇文章列點整理給大家:

ShopBack 的現金回饋分為可提領、審核中、已提領三種狀態;右圖是提領紀錄。

ShopBack缺點 1:現金回饋審核等很久

因為 ShopBack 的服務模式,是讓消費者先開啟 ShopBack 平台,再到原商家進行購物,ShopBack 並不直接處理消費者訂單,所以猜想是需要等商家那邊的訂單確認回報,才能進行現金回饋撥款。

每個商家的確認時間不一定,像是旅遊類的如 Booking.com、Agoda 等就會覺得等了一世紀,因為通常這種旅遊住宿大家都會提早訂,加上要等實際入住後過一段時間才能領到,就會覺得等好久。

ShopBack缺點 2:部分商家購物體驗不佳

用電腦版比較不會遇到這個問題,但現在大家應該都滿習慣用手機App,ShopBack 上有些商家點選後會直接跳轉到該商家的App(經實測如 foodpanda、PChome 24h、蝦皮等),使用起來比較順手。

但如果是串連到該商家的手機版網頁(如生活市集、7-ELEVEN線上購物等),就真的是有點災難。所以這應該也算是 ShopBack 缺點之一,真希望所有商家都是以 App 串接的。

ShopBack缺點 3:現金回饋、獎勵金提領有門檻

如果你跟我一樣是用家人或朋友的推薦連結加入 ShopBack 的,(還沒註冊的話:雙手奉上我的連結),你應該會被這個「註冊賺100元獎勵金」的宣傳吸引到

>>>但事實上:這個100元「獎勵金」要你首購下單超過500元才能拿到;而且你帳戶內的「現金回饋」要累積到200元才能把「獎勵金」領出來,這邊等於是一個雙重門檻

我當初也是研究很久才搞懂,「獎勵金」是透過推薦好友制度或其他行銷活動拿到的,「現金回饋」是只能透過購物拿到。所以要領出獎勵金,還是需要透過實際購物去累積現金回饋…。

ShopBack缺點 4:可能「遺失現金回饋」

我自己曾經有過幾次「遺失現金回饋」的申請經驗,大家要注意,在透過 ShopBack 消費過後幾天,可以去看看現金回饋是否有追蹤到(除非你真的很佛系)。每個商家的追蹤時間則是不一定,在商家頁面上會有寫,例如:

ShopBack各商家追蹤天數不同。

如果超過天數還沒看到現金回饋的紀錄,可以點選「遺失現金回饋」提交客服查詢,但我自己其實有過提交了卻失敗的經驗(目前使用大約兩年,只有過一次),但讓消費者那麼麻煩又沒追到回饋真的有點討厭,我認為也算是 ShopBack缺點之一。

App 依序點選:帳號 → 客服中心 → 遺失現金回饋,就能回報出問題的訂單給客服

以上4點就是我親自使用 ShopBack 之後所整理的缺點。「返利網」、「cashback」這種概念其實在歐美、中國都很流行,我自己會覺得,目前以台灣來看,最好用的還是 ShopBack 無誤,商家多、制度也算完整,搭配信用卡的回饋是真的有省到錢。雖然LINE購物這一年也有起來,但畢竟現金還是比 LINE Points 實際多了。

如果你跟我一樣,對於以上缺點覺得可以接受,歡迎使用我的推薦連結註冊ShopBack

點我註冊 ShopBack 賺 100元獎勵金

記住,千萬要佛系!跟買存股一樣,不要一直盯著看,過一段時間再回頭看自己累積的錢,積少成多,還不錯啦。

--

--

C.C.

小資女,喜歡研究理財及省錢祕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