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opBack蝦皮沒回饋?現金回饋心得:小心0%陷阱

C.C.
4 min readJun 5, 2020

ShopBack蝦皮沒回饋了?!跟大家分享我的觀察。ShopBack蝦皮現金回饋有時候會歸0,要怎麼避開ShopBack蝦皮沒回饋、0%的陷阱?一起來看看吧!

(2020/12/2 更新:已經一陣子沒有在ShopBack看到蝦皮商城了,猜測兩方已經終止合作。)

ShopBack蝦皮回饋陷阱1:「蝦皮商城」vs「蝦皮購物」

ShopBack現金回饋網在 2020 年開始有跟蝦皮合作,這消息一開始讓我很興奮,但後來發現合作對象只有「蝦皮商城」而沒有「蝦皮購物」(很多人甚至連這兩個是分開的都不知道吧 XD)

一般大家都說買蝦皮買蝦皮,但你知道蝦皮商城、蝦皮購物其實算是不同平台嗎?蝦皮購物比較像淘寶,什麼怪東西都有賣,也有很多素人店家、拍賣;但蝦皮商城比較偏向 PChome 24h 那樣,店家比較大型、宣稱不賣假貨且有提供24小時快速出貨的服務。

人客呀,這兩個是不同的平台唷。

ShopBack上的蝦皮,是「蝦皮商城」而非「蝦皮購物」,因此如果你透過ShopBack 到蝦皮購物買東西,是沒有現金回饋的哦!想賺ShopBack蝦皮現金回饋,記得先把兩個平台分清楚!

(V,有回饋)蝦皮商城:https://shopee.tw/mall

(X,無回饋)蝦皮購物:https://shopee.tw/

(小聲:雖然本人因為已經太習慣在網購前開啟ShopBack,有次用蝦皮購物時也是先開了ShopBack,結果居然還有追到現金回饋(?)可能是當時系統的一個失誤,不過我也是因此賺到幾塊錢了)

ShopBack蝦皮回饋陷阱2:蝦皮商城0%現金回饋

要注意ShopBack上的蝦皮商城隨時可能停止現金回饋。

我觀察了ShopBack上的蝦皮商城幾個月,發現他們有時候會突然「停止現金回饋」,也就是即便從ShopBack連過去蝦皮商城,也是0%現金回饋。一開始真的搞不懂為啥ShopBack蝦皮突然沒回饋,後來發現好像月中過完都很容易這樣,我在寫文章的當下,蝦皮商城也還是0%。

2020年4月也發生同樣情況,但現金回饋在5月初時便重新開啟;5月中過完又關閉。如果我的猜測沒錯,蝦皮商城會在6月初某個時間點再開啟,並且在6月底前又會關閉。

雖然不知道這背後的原因為何,但至少身為消費者我們能抓到 pattern,透過ShopBack買蝦皮商城想要賺到現金回饋的話,盡量在每個月月初買東西,或是購買前要謹慎確認ShopBack頁面上顯示的資訊,如果沒有現金回饋,可以等有的時候再來買喔!

以上就是我使用ShopBack買蝦皮的心得,只要避開這兩大陷阱,就能用ShopBack賺到蝦皮商城的現金回饋!當然,如果你還沒註冊ShopBack,這裡是我的推薦連結,大家可以取用。註冊首購超過500能賺100元獎勵金喔:

--

--

C.C.

小資女,喜歡研究理財及省錢祕技。